首頁 > 技術支援 > 西德Weishaupt燃燒機




1. 入油口 6. 真空表裝入口
2 .回油口 7. 抃鎖螺帽
2a. 控制回油口 8. 風扇連接軸
3. 油嘴供油口 9. 空隙 1.5 m/m
4. 油壓調整螺絲 10. 幫浦軸與連接器鎖桂螺絲
5. 油壓力表裝入口
 (TA 型為1/4",其他皆為1/8")
11. 幫浦連接器
如果發生故障,必須先檢查故障之根本要求:(1)電路 (2)供油路 (3)聯鎖控制裝置
若已確定並非以上外在原因,則按下列步驟檢修:
故障狀況 造成原因 處理方法
點火棒沒有火花放電 點火棒間隙挾有碳渣。 清除之。
點火棒裂損、潮濕、漏電。 換新品。
點火棒間隙太寬或無間隙。 調整間隙在4~5m/m左右。
點火棒固定太向前碰到旋風盤。 調整距旋風盤在0~10m/m之間。
點火變壓器故障。 換新品。
點火棒有火花但火不著 旋風盤通風間隙縫被積碳堵塞通風不良。 清除所積雜留積碳物。
油嘴不潔阻塞或磨損。 清洗後若還不行換新品。
風門設定角度太大被吹熄點不著。 風門設定角度逐步減小試之。
點火棒尖端距油嘴前緣不適當(太突出或太內縮。 調整距油嘴前緣3~4m/m左右
第一油嘴電磁閥雜物阻塞。 拆下清洗(先將電磁線圈取下,再用22m/m固定扳手拆下鐵心取出內部彈簧、撞針零件用柴油洗淨)
油質太黏流動不易或過濾系統阻塞或泊閥未開,使油幫浦吸油不足送不出油壓。 檢查管路及過濾器保溫設備。
油幫浦本身過濾網被阻塞。 拆下油幫浦外圍八只螺絲(用11m/m梅花扳手)小心取下外蓋拿出裏面油網用柴油浸洗(注意油墊圈不耍弄破以免漏油)。
點火棒的線接頭處及瓷部漏電而尖端並沒有放電。 檢查擦拭清潔點火棒。
油質含有水份(加熱器內含有沸騰異聲) 換新油試之。
點著火後約十秒後又熄滅(第二道火尚未開) 電眼髒或損壞監視不正常。 清拭之或換新品。
油嘴髒、損、不良。 清拭之或換新品。
風門太小火被悶熄。 調整風門大一點再試。
第一道火燃燒正常,而變為第二道火時就熄火,或火焰閃爍不穩而回火熄滅。 第二道火的風門風量設定太大。 逐步減小試之。
第二道火的油閥微動開關(風門最外那一組)設定不適當(設定得比第二道火的風門風量還大)。 設定值應比第一道火風門(風門向內數第二組)大約5~10o左右最少應有5o(不可兩組相同角度或第一組小於第二組)。
第一道油嘴髒損。 清拭之或換新品。
油質黏度太高不易霧化。 用柴油稀釋之。
旋風盤與油嘴間距不當。 調整在0~10m/m之間。
第二道火油嘴髒損。 清拭之或換新品。
預備油箱加熱過高致有蒸氣使油幫浦送油不順。 滅位加熱設定溫度約50oC左右即可。
油質滲有水份(含量還不很高)。 換油再試之。
油幫浦轉動有吱吱異聲 入油量不足或本身過濾網阻塞。 檢查管路油閥及過濾器再清洗幫浦過濾網。
入油溫度過高。 降低加溫。
入油太冷黏度過高。 加溫或用柴油稀釋之。
燃燒機在正常壓力或溫度達到時自動停正運轉,但熄火指示警報跟著亮起 表示爐內的耐火設備被燒紅或還有雜餘碳渣在自己燃燒,使紅外線感應電眼產生不正常感應所致。 若有積碳自燃就打開燃燒機清除之,若爐膛發紅則應加裝電驛改善之(由代理商指示改裝)
時間控制器(電腦)正常轉動而馬達均不起動 馬達三相電源未加入。 檢查換修。
馬達過載電驛跳脫。
馬達電磁閉關損壞。
時間控制器(電腦)停止不動 本身保險絲斷。 檢查換修。
控制電源未加入。
連鎖線路不通。
馬達轉動但風門及時間控制器(電腦)停留在0º位置不動 風門印刷電路扳上的第四組微動開關(由外向內數最裏面的那組)設定不準確(比0o位置還小)或本身接點不良。 若當時係設定在0°時改設在5°或10°後看其是否動作若還沒有反應則換新印刷電路板。
一切正常而燃燒機不起動 除了前述電源及連鎖線路正常外,
加熱器若不熱則其溫度限制開關(紅頭)元件跳脫。 紅頭元件再按下即可復歸。
加熱器有熱的話則其釋溫元件開關可能失靈。 拆下測量換新。
只點第一道火時就冒很大黑煙 第一道火風門設定太小。 逐步增大試之。
油嘴損磨霧化不良。 更換油嘴。
風門第一組微動開關小於第二組微動開關設定角度使半火時兩道油嘴都噴油了。 應該大於第二組5~10°
冒黑煙風門調整大小無效 油嘴磨損不能霧化。 換油嘴。
冒白煙 風門太大。 調整風門。
滲有水份(但水份含量還不太高)。 改善油質。